弃猫?

【我真的在写你们相信我!!!】
tag tree:弃猫? 里面都有
WB :L流浪猫的暂居地
以防万一 保持坑品 半次元同名
理想是成为家猫的杂食性生物
卡在FGO和博三博以及战双
三个万年巨坑里不上不下
相信我会产粮的~~
都会的~~~

微光

CP三博

解禁后对不起放晚了!!

原著设定!

原著设定!!

原著设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漫画形象

放心食用

如果吃到了玻璃渣

绝对是我的锅

私设遍地走

OOC多如狗

以下正文
—————————————————————

当独孤博一脚踏入「封号斗罗」这个境界的时候,大抵就明白了「天命」二字,究竟有怎样的分量,天命之事,无从违逆也不得逃脱。而天命之子,也确确实实的存在。


唐三就是那个被选中的人。


初次攀谈时生出的不协调感相当明显,一个不过十二岁的小娃娃,对用毒上造诣颇深,若真是碰巧喝了些墨水也就不再追究。偏偏手法熟捻的可怕,行为作风上,举手投足之间都好像是个已有不惑之龄的人,怪异的很。


再者说他那身吓人的本事,武魂和修炼速度,成长至今的机缘巧合,分析下来,似乎也只有“天命”,这么个玄乎其神的字眼可以解释了。


独孤博其实从未想过自己会和这样的人沾上关系。


现在想来,苦笑几番,若非这样,他 “唐家三少”也没有本事做那么一束仅有的,却足够照亮一切的光了。


他绝不断定自己的世界一定是昏暗无边,算不上漆黑一片,能见度刚刚好,勉强维持生存,足以自欺欺人。


日子长了,再有什么愤恨不满,也会薄如轻云,浮于心间,无法如梗在喉,却也不能挥手散去。


所以他从未想过。


这段关系,说到底也不过开始于利益互惠,但真正引他来扑火的,却是他物。


正是晌午,平日里素来寂静的两仪眼,山口处竟直上一行青烟,攀风飘摇,独孤博正是被此吸引而来,魂力运转,御风而行,顷刻间便稳稳落在山口处。


隔着烟雾,向下望去,少年提瓢掌勺,站在自制土灶前,忙活着什么,显然不是在炼药,实在按捺不住顽劣的心思,前去捣乱,不,一探究竟。
他刚一落地,唐三便有所察觉,头也不回地抬了抬饭勺,煞有介事的问道:“老怪物!要不要留下来吃午饭啊?”


“吃!当然要吃,不吃我还站在这里干什么?”他说的也底气十足,径直落座,竟毫不在意蹭饭吃的真实目的。


可当一盘盘看起来满目红油的菜色端上桌时,独孤博踌躇几分,犹豫要不要下筷,但禁不住唐三“盛情难却”,视死如归般随意挑了一盘,夹下一块送进嘴里。


他从未吃过这样的东西,入口辛麻,烫热得难以闭口,囫囵在舌上滚过,重盐重酱,忙不迭吞咽下肚,却被辣地生生呛出泪来。


唐三看到独孤博这副样子,坐在桌对面吃吃地笑了起来。


独孤博应该走的,最好再摔支筷子或者打个碗,来表明自己非常生气,可他抬头时看到唐三的笑颜,手上便停下了动作。


究竟要如何来形容那抹明艳呢?


只能说莫谈消融冰雪了,就是那冻实了的奔流河川,也依旧要服服帖帖的化开。


终还是劈开一片混沌,直达心底。


缓缓将碗放下,独孤博突然想起自己是吃过这样的餐食的。总是在筋疲力尽的修炼后吃的,热腾腾的午饭,只是……


他不自知般看着唐三面含疑惑拭去他滑至嘴角的泪滴。


只是太辣了些。



独孤博天生武魂带毒,每当毒性发作,剜心剖骨,痛极过后张狂袭来的,是渗透肌理的冰寒,不折磨到五感尽失狼狈不堪,决不罢休,所以他总是借机避开唐三。


“痛不欲生”是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毕竟那副模样,没有谁会想看,也没有谁能看到。


可他唐三却偏偏要做个先例。


服药前期,效果并不显著,不仅发作时间缓缓提前,痛楚也成倍增加。恰逢一日汤药刚刚咽下,可怜的瓷碗就摔了个粉身碎骨,甩开唐三凑上来意要搀扶的手,拽着意识中仅剩的几丝清明,踉踉跄跄奔向居室,一头栽倒在地面上。


记忆在痉挛,疼痛足以做到这些,唐三是定会跟来的,不过看到这幅模样时的表情,他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还留有固执印象的,是独属于少年的体温,僵直的手指被强硬掰开,床塌柔软的触感,混沌中抓握的细腕,糊里糊涂地放肆着喊疼。


有些发烫的掌心传递着来自于光的暖热,逐渐扩散,于十指紧扣处。



 

分别时也没说什么含蓄的来日方长,也就不存在江湖相见的洒脱,可纵然他理由千千万,一时间也找不到个可丁可卯的借口,来明目张胆问心无愧地去看望那只小怪物。


可当他做贼心虚般放弃了特等席而选上大众区时,不禁感叹自己的智商已经呈下滑趋势了。人声鼎沸,独孤博隐匿在欢呼声中,下意识拉了拉斗篷,望向擂台。


这个距离,伸掌比量,少年背对他的身影在擂台上迷你到好似能一手掌握,可惜独孤博再清楚不过了,纵使他攥的再紧,即便是嵌入皮肉,融入骨血,也是要从缝隙里渗出来的。


终不是能留住的人


可那个小小的人儿转过头来,准确地望向了他所在的方向,俏皮地眨了眨眼,手臂伸展,掌心合拢成拳又向上摊开。


这种感情,来时翩若惊鸿,却润物无声,一旦发现便覆水难收。


却也拦不住唐三奔走而来的心




他已许久未踏入冰火两仪眼了,战线吃紧,生死线上徘徊得太久,竟又如多年前般贪得安逸,独孤博漫步于树林之中,草叶花卉多半都与记忆中无二,基本没什么变化。


不久后,他便要同唐三一道,陪伴其冲击那道永生的天壑,稍有闪失,就是他最后一次回到这个地方了。


暖阳透过千年梧桐的繁茂枝叶,斑驳印在地表盘踞错杂的根条上,湖边不谢樱乘着日盛,于风飘散。


他一反常态,站立于阳光中,微眯着眼,一派闲暇之态。


“老怪物!”声音中气十足,由远到近,还透着些许欣喜,独孤博定睛看去,唐三由山口处飞身略下,蓝银皇魂骨辅助,身形轻盈,背光而来。

不知何时,青年的身高已然超过了他,但双臂张开向他扑去时,笑容却依旧如少年那般,像极了这个柔软的拥抱。


可唐三一落稳,便松开他,郑重其事的从魂导器中捧出一个盒子,立刻单膝跪地摆好阵势,于他面前拿出那枚蓝银皇一生一枚的「结草衔环」,双眸含泪看着他,视线便再未移向别处。

初遇至今,这眼神独孤博早已不知看过多少次,每每带着些狡黠,却始终如一。  


少年的心是什么形状的,那投射进来的光便分毫不差,正正好是他的模样,往进一站,就好似世界都被照亮了一般,不似人间。


 


所以——


所以当唐三那泛着蓝金色的血液撒满战场,他顾不得自己被泼墨般扬了一身,冲上去接下青年坠落的身体。


没有心跳的一团血肉软趴趴地躺在那里,他手指颤抖地拭去唐三唇角血迹,随后紧紧扣住那只再也没有了回应的手,紧盯崭新对戒上的金属微光,想着,不该的,这个人明明不应该会是这样的下场。


独孤博不太明白


这样的黑暗还有被照亮的必要么

  




———————————————————————

       哼唧,你们都说虐,╮( ̄▽ ̄"")╭

       哼唧,都原著原著好几遍了!( ・᷄ὢ・᷅ )

       哼唧,还没发现!!(*/ω\*)

       哼唧,就问问原著三哥哥死了没??(⁎⁍̴̛ᴗ⁍̴̛⁎)

       哼唧,还虐不虐啦?ψ(`∇´)ψ



———————————————————————

       在此再次感谢愿意带我出本子的大佬,真的谢谢,谢谢大家的包容和帮助,马后炮地以头抢地式感谢勤劳产出为本子做贡献的太太们以及愿意买本子和买了本子甚至还买了好几本本子的老爷们:

        我爱你们!!!!❤️❤️❤️❤️❤️

评论 ( 31 )
热度 ( 1155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弃猫? | Powered by LOFTER